這次呢,托P同學的褔,一次訂了三組彌月禮,然後再加上之前姐姐請我幫他做的一組
一次就做了四組彌月禮,雖然我很開心可以依自己的方式來做,但做的我好膩哦~~
還好同學沒有催,我就很烏龜爬的每天做一點...不過做完呢,感覺很有成就感內......
然後呢,之前小姑請我幫他做的2組彌月禮也還沒有介紹過,所以這次一次介紹吧~^^




但是首先呢,先介紹最近彌月禮中新增加的品項吧....
這個萬用巾呢,我是從日雜看來的,其實只是個很簡單的小方巾而己,但是聰明的日本人,
在小方巾的兩側加上繩子和扣子後呢,就變成了萬用的領巾之類的....
加了繩子的小方巾,不僅可以當領巾,而且在家裡呢,還可以吊掛起來晾乾,非常方便呢...
(注意哦~因為都是純手工的,所以建議皆以手洗哦~)



這個萬用巾呢,因為強調"萬用",所以要讓爸媽們又可以拿來當帥氣的領巾,
也可以拿來當圍兜,還可以拿來當小手帕之類的,所以外層呢,當然是和彌月禮主布配成套,
才有整體性;但在在內層呢,因為貼在小BABY嫩嫩的肌膚,然後又要有點可愛,
有造型,所以我特別去買了進口的雙層綿,而且都不是那種素素像紗布巾那樣而己...
上次買的呢,幾乎都是格子與小花的圖案...非常的時尚與可愛啊~~
你瞧~是不是很特別呢~~^^


好了,介紹完好用的萬用巾之後,了卻了我一樁心事啊~
不然我每次都一直掛心說到底我做的這些萬用巾,爸比媽咪們拿回去...
到底會不會用啊~~~很怕人家不會用,然後說"這是什麼鬼東西"之類的...XD

接下來,就一起來用相片來介紹最近的彌月禮吧....




第一組呢,是姐姐要送給女兒老師的小熊樂園彌月禮,是做小男生的,
所以我配深藍色,看起來比較和主布的藍色小熊有點區隔...



然後呢,我在尿布包的蓋口,用上了之前買的長條狀百代麗,
還滿特別的內~有種優雅的感覺,但又不失可愛...^^真不賴~



然後萬用巾呢,內層也剛好配上一樣是深藍色的格子雙層綿,
這塊雙層綿實在是好舒服的布料哦,一刀剪下去後,還真有點捨不得用內...
摸起來超柔軟的,而且還滿厚實的,又很好看...(早知道多買一點XD)




在提袋上呢,蓋上同樣是小熊的橡皮章,更能夠搭配成一整套啊~~~
不過這次買的這個印泥,顏色有點太淺,殘念~ 雖然這個印泥的名字很好聽,叫"水縹"色(很天藍色的感覺)...
但實在是有點太淺了一點,有蓋跟沒蓋一樣= =...害我一直被老楊唸...說什麼蓋了也看不到= =
整體看起來,是還滿可愛又優雅的是吧~~~哈....(自我感覺良好中)




第二組呢,是P同學的訂單之一,這塊主布是我最近的新寵,配什麼色系都好看~
然後這套呢,因為P同學說他還有一個姐姐,總不能弟弟有而姐姐沒有是吧~
所以書套做了2個,其他的就是弟弟的了,但這塊布真讚~配藍配粉紅都好看內~
之前還有配過咖啡色和紅色也都很好看,實在是大愛啊~

(咖啡和紅在這裡...其實如果再拿來配黃,應該也是超好看...^^)





提袋的款式呢,也是我還滿喜歡的,是從橡皮章的書上偷學來的蓋法,還滿特別的吼~ 
有了多款的彩色布用印泥,實在是不錯啊~作品就更豐富了內~^^




第三套呢,也是P同學的訂單之二,其實是這次我最愛的一款,因為P同學說要做一套中性的,
所以我用黃色系,就男女生都可以用~^^剛好在夏天時,用上這款布,再配上船錨的這款布,感覺就更夏天了一點~
在萬用巾方面呢,搭配了咖啡色系的大格子雙層布,其實那塊雙層布是雙面的,另一面是芥末黃的小格子,但是呢,
因為我覺得在配布方面,己經使用過差不多大小的格子了,就用這面算咖啡色系的大格子...
不過做完後覺得還滿好看的,很時髦的感覺...哈哈....我過一陣子想拿那塊雙層綿來做條圍巾呢~^^




提袋呢,也是從書上看來的~匠用法的話,就連小小的橡皮章也可以用在大大的地方呢,真不賴~
害我心裡又癢癢的,好想馬上再來多刻幾個呢~~
這種不到2CM平方的小橡皮章真的是超好用的...可以用在布標上,在繡或是印上名字的布標兩旁也可以蓋上印章,
也是超可愛的...^^現在也可以如此蓋在提袋上,也不會覺得提袋看起來單調或雜亂...




第四套呢,也是P同學的訂單之三,這一套呢,是女生的,用了夏天看起來很涼爽的小蘋果~^^
這塊布呢,是很難得的買第二次布啊,之前己經用掉一碼了,這是第二次買的....
因為我實在還滿喜歡這塊布,看起來可愛但又很清爽的感覺,布的質感是有些硬的綿麻,
用起來呢,有種滿扎實的感覺....



但提袋呢,等蓋下去之後才覺得有點怪怪的,但沒辦法= =一失足成千古恨啊~沒得改了= =
只好就匠囉~讓可愛的蜜蜂去吃吃小蘋果吧~




第五套呢,是前一陣子大姑請我做的彌月禮,用了上次只買了半碼試試看的綿麻小汽車...
不過在布料區是乏人問津啊~我想說,剛好夠做一套彌月禮,就把他用了吧~
沒想到配上淺藍色的天藍色格子布料,也是看起來好柔和的感覺,看了好舒服啊~~



然後在尿布包的布標上,特地選了個童話故事的布標,讓整體多了股溫馨的童趣感...
萬用巾呢,也特地配上了車車的小布標與藍色大象的布扣,感覺很可愛哦~^^



在萬用巾的用料上呢,正面也是使用和整體主布相同的小汽車綿麻布,後面背面呢,搭配的是
藍白相間的格子雙層綿,有種淡淡的鄉村風哦~如果圍在小朋友的脖子上,一定是超帥氣的內~
(沒錯,就是我拿來做給翔翔的七分褲的那塊布料,很柔軟舒服哦~)



然後,同樣的呢,也還是可以在書套上繡上寶寶的名字哦~在看診的時候,就更加特別了呢~
第一眼就可以看出是誰的手冊了喲~





最後第六套呢(呼~終於最後一套了 )也是大姑請我做的,是水洗綿麻的小櫻桃組...
我一直覺得這塊布很美,很有FU,但也總是乏人問津...趁著讓我自由發揮的時間...
都挑了我比較喜歡的布料來製做,做完都有種"啊~~當初買布的時候,果然沒買錯啊!!!"的感覺...哈哈...



這一套呢,己經是白底的水洗綿麻布了,再搭配上粉紅色的綿麻布,感覺更一體了...我超愛的~~
有種甜美的鄉村風的感覺...



另外,在尿布包的地方,我配上三角錐的人偶娃娃,是不是更可愛了呢~




然後提袋呢~是第一次嘗試用同一種章但不同的顏色來搭配的組合...
果然還不錯呢~



而且在提袋上,還加上了一小塊的魔鬼氈,婆婆對這塊魔鬼氈讚譽有佳啊~


主要的彌月禮套組介紹的差不多了,另外要稍微介紹的,是最近才做出的黛西布標~哈哈...
在做彌月禮提袋的時候,因為通常都會把提袋稍稍做長一點,之後再剪掉...
那天呢,我覺得剪掉後的長度,好像還滿適合拿來做布標的,順手拿了先前刻的黛西橡皮章,
結果還滿不錯的呢,就一口氣蓋了好多種顏色哦~






然後這次呢,就把那些彩色的小布標,拿來用在書套和提袋上面了....準備自創品牌了我...XD
不過形形色色的布標,用在不同的色系上,看起來都是很一整套搭配的,
從布標到配色到提袋的色系,都是一組的,有沒有更有彌月禮的感覺呢?





圖片就差不多匠子了...^^^希望收到的朋友會喜歡~謝謝...下台一鞠躬
(呼~~~終於寫完了...@@)

PS:對了....上面這六款,除了第二組和第四組還有布之外...其他都做光光囉~~謝謝~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